人氣 6567

搶賺觀光財 台東非法民宿暴增9成

#商圈 #民宿 #台東民宿 #宜蘭民宿 #花蓮民宿 #非法民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配合行政院消費提政措施,全台飯店、民宿大賺觀光財,不過調查卻顯示,東台灣宜蘭、花蓮、台東、屏東都出現大量的未合法民宿,不只台東民宿較去年同期暴增9成,屏東更是全台未合法民宿房間最多的區域,近3成都不合法。
 
民眾搶民宿須注意是否有合法登記,才能保障自身安全。(截取自台東縣政府網站)
 
行政院加碼消費提振措施,想要訂房間出去玩,記得確認民宿是否有合法登記!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顯示,雖然全台灣合法民宿較去年增加18%,但是民宿大本營的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墾丁等地仍有未合法民宿浮濫的問題。
 
統計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全台未合法民宿最多的地區就在屏東縣,尤其以墾丁周圍最多,共85家、594間房間屬於政府列管的未合法民宿;宜蘭、花蓮、台東雖然合法登記比例較高,但台東的未合法民宿家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增加了90%,比例激升為全台之最。
 
值得注意的是,其實全台灣近6成的民宿集中在東台灣,光是宜花東就釋出超過1萬3千多個房間,已有近4千人正式登記投入民宿產業。不過位於西台灣,同樣為民宿重鎮的台南卻出現轉型困擾,聯合報報導指出,台南老屋改建為民宿吸引觀光財,卻因為登記並未合法,導致無法登錄觀光局的旅宿網,期待政府能鬆綁老屋轉型管制。
 
不過民宿並非隨處可開,根據民宿管理辦法顯示,其實民宿只能在特定風景區、觀光區、偏遠地區登記經營,換言之,都市中心、都市計畫的土地皆無法設立合法民宿。
 
2015年10月份民宿登記統計。(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2015年10月份民宿登記統計。(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附註:花蓮縣未提供去年同期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