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2

淡季特別淡 花蓮住房率掉4成

#商圈 #花蓮觀光 #花蓮民宿 #違法民宿 #民宿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好山好水,加上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吸引不少台灣與國際觀光客前來旅遊,花蓮民宿家數也如雨後春筍成長,逾1800家民宿全台數一、數二,然而遇上3、4月淡季,加上遊客量減少,整體住房率掉了4成,讓業者叫苦連天。

花蓮民宿住房率掉4成。(好房網資料中心)

花蓮林田山。(吳光中/攝)

雖然3、4月本來就是淡季,「但是今年特別淡!」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說,許多業者從過完年後就開始減少行銷、人事等開銷來度小月,花蓮大型活動多半集中在旺季,3、4月並沒有重要活動,整體而言,農曆過年後,民宿業績就開始下滑,住宿率比去年同期差3至4成,平均不到5成。

陳秉忠分析原因,近年來民宿的家數一直增加,花蓮縣光是合法有登記立案的民宿就有1800多家,還有許多未登記民宿及日租套房等都在搶生意,相對都會影響到合法民宿業的住宿率。

另外陸客減少也有因素,以專門接陸客自由行的民宿業來看,以往平均都有5成以上的住宿率,但近月來平均落在2至3成,影響相當大。

花蓮縣政府表示,知名景點幾乎天天擠滿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加上縣府透過舉辦各項大型觀光活動,如1、2月份的跨年活動、太平洋燈節;7、8月有夏戀嘉年華、聯合豐年祭、熱氣球、鼓王爭霸戰等觀光盛事,藉此吸引國內外遊客湧入花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