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好消息! 今年經濟成長上修至1.22%

#理財 #經濟成長 #iPhone #7 #景氣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上半年經濟表現優於預期,下半年有政府加速執行公共建設、蘋果iPhone 7等消費性電子新品備貨撐腰,行政院主計總處昨(19)日發布最新預測,將我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由1.06%,調升至1.22%,明年可達1.88%,主計長朱澤民樂觀表示:「我國經濟正謹慎期待朝陽出現!」

主計總處召開第3季國民所得評審會議,會中通過上半年GDP的修正及初步統計,由於首季服務貿易順差上修新台幣102億元,保險支出也上修71億元,使得首季經濟成長優於先前估計,跌幅由-0.68%縮小至-0.29%;另第2季經濟成長0.70%,也優於原預測0.48%。

綜合統計處長葉滿足表示,上半年相關資料的修正,即讓今年全年經濟成長提高0.15個百分點,加上下半年在公共建設加速執行及出口回溫的帶動下,因此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1.22%。主計總處指出,下半年經濟成長率能由上半年的0.21%,回升至2.19%,除政府加強公共建設執行帶動的些微效果外,消費性電子新品(如蘋果iPhone 7)備貨需求增溫也是重要原因,下半年出口成長率因此由原預測2.3%,上修至3.2%。

至於今年民間消費、民間投資的成長,也都較原預測上修,分別達到1.59%、1.15%。朱澤民坦承,這樣的成長率相較1990年代,確實是處於低緩狀態。朱澤民總結這份預測報告表示,整體而言,我國經濟已經回穩,但復甦力道不強,他於今年5月底曾表示我國經濟在低迷中看到曙光,昨天他則更樂觀的表示:「目前的情況,可以謹慎期待朝陽的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