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29

房價下修ing 單身女:願當房奴了

#新奇 #租售 #中古 #預售 #買房 #房貸 #小套房 #小資女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冷清、賣壓沉重,許多屋主均開出讓利價以求順利賣出變現!網路上有位單身女網友,原本與父母同住,但在隻身出國念書後發現,「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動了想買房的心,甚至表示「心甘情願當房奴!」
 
未婚小資女想擁有自己的居家空間,想買房自住,專家建議可買12坪以上的套房,房貸壓力較不會那麼沉重。(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景氣低迷,想買房投資的人因此卻步,但對自住客來講,恐怕是有利的進場時機。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1月的全台七都房價均下跌,北市中古屋單價58.5萬元,與103年Q2房價高點相比,房價下修幅度9.9%;新北中古屋單價30.5萬元,自103年Q2房價高點跌幅也達15.7%,而桃園的中古屋為14.5萬元、新竹縣市中古屋15.5萬元,台南與高雄的平均每坪單價則為11萬與13.2萬元。
 
而網友bunnyladyy (晴晴)就在批踢踢發文詢問,「女孩們會自己買房嗎?」她表示,出社會後就與父母同住,原本住得很開心,但在默默存了一桶金後,開始有了買房念頭,加上出國念書後,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更加深想買房的決心,對於擁有自己的小空間更是嚮往,「甚至願意兼差心甘情願當個房奴。」
 
未婚小資女透露想買房的心情。(圖/截自ptt)
 
此文一出,沒想到網友回應幾乎一面倒的贊成!網友imperfection表示,「我工作3年就買了,趁有能力工作多累積資本,覺得這樣比較安心!」網友avanlis認為,若在市區買小套房,收租自用兩相宜!網友manmani則回應,「年輕女生未婚當然可以買房子啊,無論將來結婚住哪裡,不自住也可以出租多收入,而且房價大多會升值,只要謹慎選好房子,可以當作儲蓄投資!」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表示,房屋市場也有不同位階的物件,小資女買房可以先求有再求好,寧買小不買遠,房子離工作近些才方便。
 
而好房網名家賴淑惠,也曾在專文中表示,單身女性若想買房,可從套房下手,但最好還是找尋12坪以上的大套房,銀行核貸成數會較為寬鬆,小資女的房貸壓力將可相對縮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