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01

日本是台灣借鏡? 旅日作家:別再囤房了

#寰宇 #多空 #地方 #房市交易量 #囤房 #空屋率 #日本 #台灣 #泡沫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量不斷創新低,1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不僅較去年12月量縮近七成,與去年同期也減少四成,創有統計數據1999年以來同期新低。不斷下滑的交易量會讓房市崩盤嗎?旅日作家以日本為例,指出台灣也快發生「泡沫化危機」了。
 
台灣即將步入日本後塵,發生房地產泡沫化危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即將步入日本後塵,發生房地產泡沫化危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跟寒流一樣冷到爆,2月1日公布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總計為11,565戶,創1999年來新低,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則分析,今年全球景氣看淡,若是經濟復甦不振,房價下跌壓力會更大,建議賣方及早處理資產配置,以免未來賣不出去的風險提升。
 
台灣空屋率過高,已造成許多問題,旅日作家劉黎兒就在民報上表示,如果屋主現在不脫手,以後怎麼賣都賣不出去了!她以日本為例,指出在去年年底時,日本人就有覺悟2016年將是「房地產的臨界點」,現在更是房市冷氣團,不管出租或買賣的物件都因沒有價值、供過於求,讓空屋率風險大增「繼續惜售或砸錢的人都會成為崩盤房市的小老鼠」。
 
劉黎兒說,日本的大崩盤已經開始,台灣也恐將步入日本的後塵,邁向泡沫化,要是大崩盤的話,打3折都還嫌太貴!而房地合一上路、政府對房市緊縮以及市場風向轉換的因素,國內專家學者也不看好房市,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就放話「房市將會跌八年」!鍾穎麟則認為,今年經濟前景又不樂觀,如果全球經濟風險不斷發生,造成金融市場動盪的連鎖效應,恐促使高資產族群變換現金需求,引發降價出售房產的事件,整體房價修正力道將會加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