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94

強國人的驕傲?他列12點「台灣原始又落後」

#居家 #亞洲四小龍 #電子支付 #台商 #支付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放下亞洲四小龍的驕傲,一名旅居中國多年的台灣人批評,現在的台灣根本「原始、落後、可笑」,並列舉12項不如中國的缺失,直指台灣人的手機只能上臉書、看PTT,「中國人的手機除了做愛、吃飯、拉屎之外,無所不能」。
 
台灣原始又落後?旅居中國多年的台灣人列舉12項缺失。(好房網資料中心)
中山高速公路俯瞰照。(業者提供)
 
一名自稱旅居中國多年的台灣網友「中華阿靚」表示,自己返鄉回台時,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進入「原始社會」,所有事情都依定要依靠身體移動才能完成,「上帝好像遺忘台灣了」。
 
阿靚透露,在中國工作時,只要依靠一部手機,就能完成所有生活中的大小事,反觀台灣人的手機只能上臉書、看PTT,「中國人的手機除了做愛、吃飯、拉屎之外,無所不能」。
 
阿靚還列舉12項「台灣不如中國」的地方,包括:
 
1. 早上起床上班,只要用手機叫計程車後,司機的個人資料、車牌號碼一清二楚,車資也只要輕按手機,就可輕鬆完成給付。
 
2. 台灣人轉帳還必須到ATM、銀行排隊,但中國只要用手機,就能輕鬆的付款,1秒鐘輕鬆完成匯款。
 
3. 在台灣工作時,只能靠E-mail及電話收發資料,但中國卻有QQ、微信,直接線上收發工作文件。
 
4. 台灣人覺得吃飯用信用卡結帳「很驕傲」,但中國人早已改用手機付款,且有許多APP與餐廳合作,利用手機付款可以獲得不少好康回饋。
 
5. 看電影時,台灣人還是習慣現場排隊,還很驕傲的說「我們都有排隊!」,但中國人都直接用手機購票、選位,不需要花時間人擠人。
 
6. 到汽車旅館開房間時,不用經過人工窗口辦手續,中國人直接線上訂房,只要刷一下身分證就可直接入住,省去不少尷尬的問題。
 
7. 在台灣看病都要現場掛號,但在中國只要利用手機預約即可,還能知道正確的看診時間。
 
8. 替小孩繳交學費時,台灣人要到ATM、銀行轉帳,但中國人同樣利用手機,就可以輕鬆繳費。
 
9. 台灣人轉帳依靠ATM、銀行,但中國人有100種方法可以「1秒鐘轉帳」。
 
10. 台灣人的手機太落伍,中國人的手機都可以操控電視機,不像台灣人還要找遙控器。
 
11. 台灣人繳費很麻煩,但中國人的手機都直接綁定交通違規費、水電費、瓦斯費、電信費,可以輕鬆自動扣款。
 
12. 台灣人覺得自己能在便利商店買車票很驕傲,但中國人用手機就能完成一切手續,還能直接完成登機。
 
中華阿靚認為,台灣的網路就是這樣「原始的可笑」,每次返鄉都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中國的先進、發達,以及台灣的原始、落後,中國人能在1間房子裡1個月,生活、工作完全不受影響,「台灣人早就餓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