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疫情影響 4月電支、電票交易額衰退

#受新冠肺 #疫情 #電子支付 #電子票證 #居家 #地方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電子支付機構及電子票證機構4月交易金額持續雙雙衰退,分別比去年底減少9.42%及20.28%。
 
在無現金社會發展趨勢下,持續成長中的電子支付,仍不敵這波疫情的衝擊。根據金管會資料,今年4月底,電子支付當月交易金額有37億元,比去年12月的41.05億元,減少9.42%,罕見出現衰退現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電子票證當月消費金額59.34億元,同樣比去年12月的74.44億元,大幅減少20.28%。
 
對於為何電支及電票的交易金額都呈現衰退?金管會官員表示,經詢問電支機構及電票機構,答案都是受到疫情影響。
 
3、4月疫情仍嚴峻,民眾很少出門,搭捷運、公車變少了,捷運公司還因此出現虧損,電票的消費金額當然減少。
 
同樣的道理,大家少出門,消費也跟著減少,使得電支的交易金額罕見出現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3月電支及電票交易金額已分別比去年底減少14.73%及13.13%,4月持續衰退,電支減幅縮小,但電票衰退幅度持續擴大。
 
電票的4月消費卡數更明顯從去年12月底的1,550萬張,大幅減少到1,111萬張,衰退二成二。
 
不過,4月電支使用者人數並未減少,仍比去年12月增加近二成;儲值金額也持續成長,從去年12月的44.63億元,增加到46.68億元。
 
儲值金額的增加,可能與愈來愈多人會透過電支帳戶轉帳有關,官員表示,去年12月,當月電支帳戶的轉帳金額,突然爆增到23.06億元;今年4月,也有16.24億元,過去當月轉帳金額都未超過1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