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標線型人行道 議員批淪提款機

#標線型人行道 #議員 #提款機 #台北市 #柯文哲 #巷弄 #人行道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在巷弄內畫設「標線型人行道」,議員潘懷宗質疑,市府3年來新增標線型人行道達866條,實體人行道僅多11處,不但民怨四起,違停罰金估算更高達1.05億元,他批評柯P政績已淪為市府提款機。北市交工處對此回應,人行道畫設都有充分溝通,員警取締前也會先勸導。
 
根據統計,至5月底,北市共有1588條標線型人行道,近3年增加866條,民眾投訴標線型人行道件數,2017年912件、2018年968件、去年1086件,今年至5月底也有371件,投訴內容多為設置疑慮、人行道遭占用及停車空間減少。
 
北市近3年來狂畫866條標線型人行道,遭議員質疑已淪為市府提款機。(張立勳攝)北市近3年來狂畫866條標線型人行道,遭議員質疑已淪為市府提款機。(張立勳攝)
 
潘懷宗表示,標線型人行道與實體人行道相較少了高低差,使汽機車容易違停,3年來違停在標線型人行道的汽車高達9萬9066件、機車2萬8114件,若以最低裁罰金額估算,市庫至少進帳1億597萬3800元。
 
此外,潘懷宗指出,依營建署《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規定,寬12公尺以上道路應留設人行道空間,有騎樓則可依需求設置,但市府在該設實體人行道的88處道路,卻仍畫標線型人行道,3年多來新設實體人行道僅11處。
 
潘懷宗炮轟,市府狂畫標線型人行道,衍生違停或堆放物品亂象,讓政績淪為市府提款機。
 
對此,交工處副處長劉瑞麟回應指出,標線型人行道滿意度達9成,通常是影響1樓住戶使用習慣引起抱怨,畫設前都有溝通,不會為畫而畫;員警取締採先勸導後開罰。經檢討若標線型人行道可改為實體,需視北市新工處預算決定是否增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