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

護海聯盟淨港 清出310公斤垃圾

#護海聯盟 #淨港 #垃圾 #海洋 #台南市 #環保 #將軍漁港 #社區 #志工 #漁會 #地方 #黃偉哲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宣示維護海洋決心,台南市政府環保局13日在將軍漁港舉辦「護海大聯盟」淨海淨港活動,包括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南縣市區漁會、民間企業、社區志工、環保艦隊等300多人參加,合力清出多達31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為漁港環保艦隊授旗,呼籲大家齊心守護海洋。
 
黃偉哲表示,台灣四面環海,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大家都有義務維護海洋的整潔,尤其,台南海岸線相當長,所以更要窮盡洪荒之力維護海洋的整潔。
 
台南市環保局13日上午於將軍漁港舉辦淨港淨海活動,300多人參與,清出310公斤垃圾。(劉秀芬攝)台南市環保局13日上午於將軍漁港舉辦淨港淨海活動,300多人參與,清出310公斤垃圾。(劉秀芬攝)
 
志工帶小孩響應
 
這場護海活動除了有民間企業、社區民眾及志工響應淨港,還號召真理大學10名潛水人員潛入海中,清除將軍漁港北堤的海底垃圾。現場還有環保知識宣導、海洋手繪提袋DIY活動,不少志工帶著小孩一同參加這場相當有意義的活動。
 
環保局表示,市府與區漁會去年開始招募漁船加入環保艦隊,至今有7大漁港323艘漁會加入,清理出高達2830公斤海洋廢棄物,其中,以塑膠、寶特瓶最多。
 
將招募商船加入
 
環保局更邀請社區團體及環保艦隊成員成立港區巡守隊,一起為維護港區環境努力。
 
環保局13日也舉行環保艦隊「護海大聯盟」授旗儀式。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清除海廢有獎勵機制,目前加入環保艦隊的成員多為漁船,未來將擴大招募商港船舶、遊艇等更多類型的船舶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