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南僅5月減租3成 將軍魚市攤商苦撐

#地方 #台南市 #將軍漁港 #攤商 #減租 #疫情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台南報導
 
台南市將軍漁港近年從傳統漁業轉型休閒漁業,漁港旁直銷中心(將軍觀光魚市)每到假日總是人山人海,但自疫情爆發後,路上幾乎不見遊客;有攤商無奈說,疫情嚴峻,市場既不強制暫停營業,相關紓困措施只有5月租金減免3成,30多家攤商還有7、8家在苦撐,希望在疫情艱難之際,市府能多提供幫助。
 
黃姓攤商嘆道,疫情進入三級警戒當天,2樓海鮮餐廳直接關閉不營業,1樓攤商有些來自高雄、嘉義等地,考量交通等成本,乾脆自主停業,每個攤位月租7000至1萬5000元不等,有些攤商想說租金都繳了,不做白不做,撐多久算多久。
 
台南市將軍漁港直銷中心自疫情爆發後,幾乎不見遊客前往採買。(張毓翎攝)
台南市將軍漁港直銷中心自疫情爆發後,幾乎不見遊客前往採買。(張毓翎攝)
 
他說,加油站、超商等地的廁所因疫情不開放,近日到魚市的民眾,幾乎是來「借廁所」順道採買,攤商平日1天賺不到1000元,假日雖然好一些,但也頂多把工資部分打平,根本無法賺錢。
 
他還提到,市府補貼公有市場攤位經營者3成使用費3個月,並免收6至8月使用及清潔費;另,周邊向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承租的商家,風管處已規畫視其營運狀況,租金最高全部減免;鄰近的布袋觀光魚市這段期間暫停營業,攤商也免繳租金。反觀將軍觀光魚市僅減收5月3成租金,要他們情何以堪。
 
承租將軍觀光魚市經營的立海佳企業行說,為了防疫,清潔消毒等公共開銷都增加,不過面對疫情,與攤商共體時艱,為了體恤攤商因遊客減少而造成的衝擊,決定向攤商減收6月2∕3租金,損失由他們自行吸收。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表示,農業紓困方案每月會滾動式調整,若業者有相關建議,希望書面來文提出,將彙整意見向上級單位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