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戲院:微解封營運更慘

#戲院 #電影 #微解封 #解封 #712 #新冠肺炎 #疫情 #無薪假 #政策 #理財 #地方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勳/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電影產業均受劇烈衝擊。全台戲院從5月15日陸續關閉,原本寄望疫情數周後獲得控制、重啟營業,但三級警戒延至6月28日,戲院的營收持續掛零、員工也放無薪假,即便可望因政府有條件「微解封」開放營業,但電影圈多半持悲觀態度,認為短時間不會有觀眾回流。
 
業內人士直言:「就算6月28日戲院能夠重新開業,有多少人敢進戲院?沒有疫苗可以打,民眾還會有信心進戲院看電影?」認為政府購買疫苗動作太慢,加上疫苗施打不普及,戲院業者根本不敢開張,因為一旦營運之後觀眾沒有回流,反而會因龐大人事管銷被拖垮。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台三級警戒暫定至6月28日,低風險場域如電影院、展覽館等是否「有條件開放」也引發討論。台北西門町的電影街人潮銳減,只有零星民眾經過電影街周邊。圖/記者陳信翰攝影
 
沒發生疫情前,全台每年的電影票房總收入超過100億,尤其暑假旺季的票房加總,保守估計都能突破20億,如今這20億票房營收因戲院停業而瞬間蒸發,損失慘重。業內人士表示,疫情是大家不樂見的,也都能共體時艱,「沒有賺進來的(票房)就不算損失」,最憂心的是就算降為二級警戒也沒人潮,「戲院是封閉公共空間,沒打疫苗的人更會擔心染疫」。
 
影視製作公司也因三級警戒停工遭受損失,不具名的從業人員表示,有員工擔憂持續停工的話,為了長遠考量而自願支領半薪。劇組人員也苦惱沒有疫苗可打,即使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可以開始拍攝,也會影響工作意願和增加拍攝難度。
 
預定下半年要開拍的影視作品紛紛延到明年,幾部原定暑假要上映的國片如《月老》、《一家之主》、《期末考》等片,除了《期末考》已延檔到8月20日,其他要視疫情狀況而定。業界推估暑假檔要上映的電影,恐延到9月底之後,甚至可能原訂於明年賀歲檔的國片,因疫情被打亂計畫無法拍攝,可能出現「暑假檔延後變成賀歲檔」難得一見的怪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