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預防第二個北農 北市萬名批發市場工作人員納疫苗對象

#居家 #台北市 #北農 #疫苗 #批發市場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除了進行快篩外,也決定以施打疫苗的方式來防堵疫情,對象也從北農擴散到全台北市的批發市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2日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農的疫情在21日進行快篩,萬大第一市場快篩284人,濱江市場快篩83人,結果皆為陰性。
 
為防止北農群聚發生在其他地方,台北市宣布將批發市場列入疫苗施打對象。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為防止北農群聚發生在其他地方,台北市宣布將批發市場列入疫苗施打對象。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
 
他也提到,北農自一個月前出現疫情後,平均一天只有1、2個確診,代表好的衛生習慣很重要,因此即使有感染也不會出現大規模的爆發。
 
而北農未設置快篩站的政策遭到質疑,柯文哲則表示不是不設,是因為剝皮寮快篩站就在旁邊,所以不如把工作人員帶去做就行了,而未來將以每天快篩1000人,陰性者接著施打疫苗的速度進行。
 
而為了防止類似北農的案件發生在其他市場,台北市也宣布將北農專案擴大,將台北市批發市場列入疫苗施打對象,粗估約10540劑,包含了花卉產銷公司1000人、漁產運銷公司1200人、北農4790人、畜產運銷公司750人以及環南市場2800人。
 
此外,列入疫苗施打規劃的還有AZ疫苗接種滿10週需接種第二劑者13781萬劑、街友700劑、鄰長9197劑以及75歲以上外籍人士333劑。
 
除了批發市場工作人員,北市22日也開放孕婦施打,從28日開始也會在8家醫學中心為孕婦開設特別門診,為孕婦評估施打疫苗相關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