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

北市標線型人行道工法進化 用路人更安心!

#人行道 #交通 #標線型人行道 #用路安全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了提升台北市標線型人行道鋪面平整度與繪設品質,交通管制工程處自109年起採用冷塑材質塗料繪設標線型人行道,不僅平整度大增,更降低破損率及龜裂情形,讓用路人更加安心。
 
交工處表示,過往標線型人行道係以骨材標線(熱拌標線)繪設,惟既有道路或側溝不平整時,標線於施作時受鋪面表面影響而產生不平整、破損或龜裂的情形,又受限施工機具設計,需以數條標線搭接繪設而成,易有接縫產生,因此,於108年參考其他縣市標線型人行道塗料材質,辦理「彩色鋪面改善試辦工程」,因試辦成效良好。
 
標線型人行道工法再進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標線型人行道工法再進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自109年起於全市劃設;為確保鋪面的平整,於繪設標線型人行道前皆會請維管單位進行路面鋪面工程改善及側溝更新,以確保標線型人行道之平整度,目前已有約4.8公里標線型人行道以新工法繪設,後續將持續增加新設路段,以提供民眾舒適安全之步行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