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中捷出包 議員促柯率北捷說明

#地方 #交通 #台中捷運 #台中市 #試營運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張穎齊/連線報導
 
台中捷運車廂因連結器軸心斷裂而停駛,民進黨台中市議員2日質詢時,炮轟中捷綠線車廂連結器連續出包,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親率北捷團隊到市議會列席,報告檢測結果及改善方案。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已轉知希北捷最近到市議會說明,讓各界了解真相。
 
市議員楊典忠、陳淑華、賴佳微、鄭功進等質詢指出,中捷列車36車中竟有2車軸心斷裂;全面檢測後,台北捷運工程局提出的報告被台中市政府退回,還要求再擴大檢測,報告內容未給市議會,市府也未公布,應對大眾說明檢測結果。中捷暫停試營運,如何向北捷與川崎重工求償?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已通知北捷局希望最近就到市議會列席說明,讓市民及市議員更了解。(陳世宗攝)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已通知北捷局希望最近就到市議會列席說明,讓市民及市議員更了解。(陳世宗攝)
 
盧秀燕表示,中捷如無法在原訂12月19日正式通車,將回歸契約及法律,視耽誤情形進行求償相關事宜。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強調,通車時程若確實延誤,將根據契約與對方協調求償;目前優先考慮安全與修復問題,待安全無虞可通車後,免費試營運的期程會再公告。
 
台北捷運工程局機電系統工程處長蘇瑞文表示,台中市交通局有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方便列席,但現在調查報告還沒出來,且北市當初跟台中定的協議書有說,北市府官員不會去台中市議會備詢。但不過不排除去台中,與台中市議員在會議室談。
 
蘇瑞文說,至於相關設計材料的安裝,及日本的材料重新訂購、何時抵台等,預計12月11日會有清楚的完整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