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9

中市捷運徵地費 追加91億預算過關

#交通 #地方 #台中捷運 #預算 #台中市 #捷運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在公債法通過後立即追加120億元預算,經多日紛爭,昨天順利通過,唯一遭刪是台灣大道路名牌的1280萬元。120億元中最大一筆的91億捷運土地徵收款,在藍營全力動員下,順利通過,交通局承諾今年底就會完成土地徵收作業。

 

台中市議會於7月31日通過91億的捷運土地徵收預算,交通局承諾今年底就會完成土地徵收作業。(擷取自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藍營昨發出「動員令」,除出國外,多數議員一早就出席,藍綠最大爭議是捷運土地徵收預算,民進黨議員曾朝榮、陳淑華、賴佳微、何文海、邱素貞和李天生等人砲轟交通局執行不力,98年就該徵收,拖到現在徵收費暴增3倍多,造成市庫損失,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並主張退回這筆追加預算。

 

無黨籍議員黃錫嘉表示,捷運用地原訂前年可用34.83億元徵收,因內政部認為程序不合才遭撤銷,到今年須依新修正的土地徵收條例徵收,經費大暴增,他要求正面表列懲處失職人員。


國民黨和親民黨議員賴順仁、陳成添與陳清龍等支持預算,指不趕快完成徵收,明年費用再增16億,且文心路交通塞爆,商家受影響。

 

藍、綠較勁之際,交通局長林良泰面對質問一語不發,並拿出「百分之百依今年下半年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的地價徵收」牌子,引發黃錫嘉、蔡雅玲、陳淑華等議員撻伐「不尊重議會」,差點再生風波;議長林士昌糾正「這樣不尊重議會」,要林局長「自己懺悔一下」後,敲槌通過預算。

 

交通局另編列1280萬元要更新台灣大道路名牌,陳清龍和陳淑華都認為,市府當初表示改名只要1、200萬,結果卻逐年編經費,至今累計1、2千萬,未來還可能再增加,「說一套、做一套」,退回這筆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