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里長大小聲/大安區仁慈里長:水溝蓋畫人行道藏危機

#居家 #地方 #仁慈里 #人行道 #標線型人行道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綠色標線型人行道的政策為傲,不過大安區仁慈里長陳麒中認為,畫設綠色人行道是可以,但要多方考慮,不能為了畫而畫,有的居然在水溝蓋塗上綠色就充當人行道,試問「水溝屬於誰管的,可以當人行道嗎?」

 

柯文哲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過去巷弄車禍死亡人數居高不下,自從推出綠色標線型人行道後,北市456里中規畫180幾里,事故人數就下降了,為50年來台灣事故人數最少的1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綠色標線型人行道的政策為傲,不過大安區仁慈里長陳麒中認為,畫設綠色人行道是可以,但要多方考慮,不能為了畫而畫。警方提供北市警局下周一起,將針對私有物占用標線型人行道加強執法,凡是移動式障礙物占用人行道,都可依法開罰。圖/警方提供

 

不過,為了推行政策而在水溝蓋上畫人行道,陳麒中說,水溝蓋人行道設計,不只穿高跟鞋的人容易跌倒,水溝蓋年久也會變得坑坑疤疤的,如果民眾覺得不好行走或輪椅不好推,改走到一般馬路,可能因弄巷車子開得更快而發生事故,肇事爭議難以釐清。

 

陳麒中指出,畫設綠色人行道後,里內停車位減少,但市府並未補充停車位,造成更多居民與上班族困擾;此外,市府為推動自行車城市,在大安路一段慢車道內畫設腳踏車專用道標誌,恐造成自行車與機車爭道,市府也應處理,且當時並未通知里長,是經由里民詢問才得知這個問題。

 

針對綠色標線型人行道,台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王湮筑表示,尚未接過類似陳情,他們也知道水溝蓋久了會坑坑疤疤,交通局與水利處配合未來在水溝蓋更新工程時,將以往預先鑄造「預鑄溝蓋」,逐步汰換為現場做的「場鑄溝蓋」,一體成型,就不會有崎嶇不平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