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禁搭排放流水 雲縣畜牧業陳情

#畜牧業 #農田 #水利會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農田水利會今年底開始不提供畜牧場搭排放流水,雲林縣有3103家仰賴水利溝排水的畜牧場很著急。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年初迄今有20多家業者陳情,目前輔導業者沼渣、沼液分離再利用,或符合放流水標準接管排入區域排水系統。
 
縣議員王秋足關切雲林縣畜牧業創造每年數百億產值,但是也帶來排放困擾。今年底水利會將不再提供搭排,希望縣府好好輔導,農業處也必須有明確管理辦法。
 
雲林農田水利會今年底開始不提供畜牧場搭排放流水,仰賴水利溝排放畜牧廢水的畜牧場很著急。(周麗蘭攝)雲林農田水利會今年底開始不提供畜牧場搭排放流水,仰賴水利溝排放畜牧廢水的畜牧場很著急。(周麗蘭攝)
 
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年初有20多家畜牧業者陳情農田水利會不提供搭排廢水,目前一一個別輔導,做法有兩種,一是使廢水蓄存在畜牧場內,沼渣、沼液分離後灌溉農田;二是讓合乎放流水標準的廢水開挖管線引到區域排水,管線如需經過馬路,農業處協助申請路權開挖。
 
魏勝德表示,縣府自2019年已向農委會爭取6000多萬元經費輔導畜牧場汙染防治、再利用,包括除臭機、固液分離機等9種,同時請示農委會農田水利處,能否延緩畜牧場停止搭排水利會灌排的政策。
 
魏勝德強調,需要協助的畜牧場請洽縣府,農業處願一場一場幫忙個案輔導。
 
雲林縣到今年5月為止,有3103家雞、鴨、鵝、豬等畜牧場,2015年起迄今新建509家、擴建96家,雲林縣養豬、養雞數量全國排名第1;養鵝、養鴨分居第2和第3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