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龍泉圳健行 探索幽暗地域

#地方 #南投 #龍泉圳 #隧道 #農田 #水利會 #國姓鄉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台灣南投農田水利會為讓民眾體驗前人篳路藍縷,開山鑿圳的艱辛,進而愛惜水資源,珍惜農田水利設施,昨天舉行「龍泉圳古隧道健行探險」活動,吸引逾500人參與,場面熱絡。

參與南投農田水利會「龍泉圳古隧道健行探險」的民眾,在隧道內觀賞到如星雨垂墜的鐘乳石及大小蝙蝠齊飛景象後,每人都歡欣懷念不已。

已有80餘年歷史的龍泉圳珍貴史蹟,一直給人有神祕的面紗;南投農田水利會特於昨日首次辦理龍泉圳隧道探源活動,在11月初接受報名,不到幾天,馬上額滿,上午由水利會長林庚辛率隊,展開探幽之旅。

昨天參與的民眾,走入蜿蜒的隧道內,不但親眼目睹隧頂鐘乳石如星雨垂墜,並有大小蝙蝠齊飛景象,讓他們都驚呼連連;林庚辛表示,龍泉圳不開放,是因顧及幽暗隧道為蝙蝠棲地,不宜入內侵擾;此次辦理古隧道健行探險,確實是讓參與者首度大開眼界。

林會長指出,龍泉圳是昭和3年(1928)3月31日鑿成,迄今80餘年;由國姓鄉福龜村取水,穿山鑿壁,架設水橋,經10餘公里隧道的渡槽輸送,將烏溪的溪水源源不絕引流田間。

龍泉圳在開鑿之前,草屯土城平原是典型的「看天田」,因前人篳路藍縷,開山鑿圳,才使荒地變沃野良田,走一趟隧道探險,不但可以體驗前人開山鑿圳之艱辛,並可喚起大家進而愛惜水資源,珍惜闢建不易的農田水利設施,才是舉辦活動最重要的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