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國姓現採鹿茸 力拚進口傾銷

#地方 #南投 #國姓鄉 #水鹿 #經濟

記者賴香珊/國姓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的鹿隻,竟比人口還多?國姓鄉是國內最大的台灣水鹿養殖區,飼養水鹿逾百年。全鄉鹿隻4600頭,逾半來自南港村,比當地人口2000人還多,「鹿比人多」蔚為奇譚;養鹿更是當地經濟命脈,全鄉靠鹿年營收近2億元。

但受到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影響,進口鹿茸傾銷且逐年增加,南投縣鹿隻養殖逐年遞減;縣府農業處指出,102年南投縣鹿隻養殖數逼近7000頭,是最巔峰,同年簽了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後,隔年國內鹿隻暴跌剩6400頭,如今僅剩6100頭。

農業處長陳瑞慶說,全國鹿隻養殖約2萬頭,南投占1/3,多養在環山面水、少汙染的國姓鄉。近年受進口鹿茸傾銷衝擊,產銷空間被壓縮,鹿隻養殖逐年減少,但地方仍透過「鹿神祭」等活動行銷當地鹿茸、鹿血等產品。

南投縣養鹿協會理事長張阿斗則說,鹿茸講究生鮮現採,成長環境和飼養方式是關鍵,為確保品質優良穩定,全鄉飼養鹿隻都得經動物疾病防治所檢疫通過;民眾怕買到假貨,可到公所網站查詢,再找鹿農購買,市價每兩約1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