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7

寶二水庫告急 新竹今起限水

#地方 #政策 #寶二水庫 #限水 #寶山鄉 #蓄水量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位在新竹縣寶山鄉的寶二水庫,水情日益吃緊,近日水位已降至55%,水利署決定於今天起開始在新竹地區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台水公司表示,第一階段限水措施係自深夜11時至翌晨5時降低管壓供水。

位在新竹縣寶山鄉的寶二水庫,近日水位降低至55%。

全台水情吃緊,據統計,9月至今降雨量僅歷年平均6成,西部地區降水量持續偏少,讓水利署不得不對部分地區祭出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因應,希望能延長供水時間。寶二水庫的有效容量為3147萬立方公尺,但根據水利署觀測,目前水位為139.42公尺,換算成有效蓄水量為1761萬立方公尺,佔蓄水量55%。

自來水公司第3區管理處表示,新竹地區包括新竹科學園區,每天的民生加工業用水約需50萬立方公尺,若依目前的蓄水量來看,確實有些緊迫,因此水利署才會指示從今天開始實施限水措施,還請用水戶配合節約用水。

水公司3區處指出,第一階段限水措施係自深夜11時至翌晨5時降低管壓供水,一般民生與產業用戶多設有水塔,該減壓供水的措施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提醒管線末端的高地區用戶,水量會變較小,這段時間若需大量用水,還請用戶先儲水備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台灣未來一季的降雨量並不多,水利署在上月27日就先發布桃園縣、新北市林口地區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近日則決定將新竹、苗栗、台中與台南地區納入限水地區,並訂在今日開始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