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0

高鐵標售地獨桃竹流標 業者喊話:選後看好

#地方 #高鐵特定區 #土地 #標售 #建商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市冷清連帶影響到高鐵標售地情形,高鐵局日前標售高鐵特定區土地,整體呈現一片北冷、中南部熱,在桃園、新竹、台中和台南特定區的10筆土地中,台中、台南順利標出,唯獨近來投資客多著稱的桃園、新竹沒人投標。對此專家認為,桃園高鐵特區周邊的投資客已轉趨觀望,但當地國際性的建設規劃,長期依舊被看好。
 
高鐵局日前標售特定區土地,唯獨桃園、新竹以流標收場。(翻攝自交通部)
桃園高鐵站。(翻攝自交通部)
 
高鐵局日前標售高鐵特定區10筆土地,台中3筆和台南4筆皆已全部標出,其中台中新長壽段568坪的住宅區土地,以每坪26萬元標出,溢價率達9.6%,是本次標售溢價率最高的土地;在北部方面,桃園高鐵特定區青山段2筆土地,以及新竹站的83坪的土地,同樣都以流標收場。
 
對於桃園流標情形,高速鐵路工程局第5組組長陳慧君在蘋果日報認為,流標應是受到桃園房價高、加上近來的打房政策所影響。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表示,近期高鐵桃園站特區周邊部分建案的接待中心都呈現半休息狀況,投資客也轉為觀望,沒有再進場的打算,但當地有國際性的建設規劃,長期來說仍被看好,建商應該會待選後再投入。
 
桃園房市選後同樣被業者看好,代銷業者吳聲偉在中國時報指出,購屋民眾因選前的政策性打房,大多抱持觀望態度,但市場普遍認為,選後到農曆過年之前,桃園房市還會有一波買氣回升,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逆向思考,若手邊有寬裕資金,可提前在選前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