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27

彰化高鐵特區 民間搶進駐

#地方 #多空 #交通 #高鐵特定區 #彰化站 #標售 #住宅區 #旅館區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配餘地,包括產專區、住宅區,及旅館區的建築用地,本月30日將標售,總標售底價104億元,創下國內高鐵特定區單次配餘地標售規模最大的一次。

由於這次將首次標售2筆旅館區土地,共計約4.4萬平方公尺,希望能引進五星級飯店進駐高鐵彰化車站的特定區內。據了解,目前已吸引包括長鴻營造、亞昕國際開發、昇陽建設及長昇建設等多家公司的投標興趣。

至於這次產專區土地,包括寶島眼鏡、晁雍公司、捷力精密機械、星亞電子,及威昇國際等業者,均有意競標進駐。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表示,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徵收土地面積約183.27公頃,加上站區面積約18公頃,合計逾200公頃。其中,共斥資61億元開發的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3月19日首次標售9筆產專區及1筆住宅區配餘地,來測試市場水溫,結果,10筆全部標售出去,標售總金額達8億多元。

鑑於彰化縣迄今並無1家五星級飯店進駐,為帶動高鐵彰化站的未來發展,彰化縣政府本月30日將標售27筆特定區土地,總標售面積35.8萬平方公尺,希望吸引民間標地參與當地的建設。

這次標售每塊土地面積,最小者為2,021平方公尺,最大者為約3.73萬平方公尺。而各區每平方公尺標售底價,住宅區2.5萬~2.6萬元之間;產專區3萬元以上;旅館區在3.78萬元,換算每坪約為12.5萬元。

為鼓勵加速開發該特定區的各項建設,縣府訂有獎勵容積辦法,對於大面積開發,面積在2,000平方公尺以上者,亦即,完整街廓整體開發,其獎勵容積最高為基準容積的40%。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高鐵彰化車站聯外道路經費,共斥資36億元,完工後,8分鐘可到員林市區,該特定區的產專區土地,很適合企業購地興建營運總部;住宅區可供民間興建住宅或企業興建員工宿舍;旅館區可做為飯店使用。因相關產業都可進駐,對於台商回流設立總部,該特定區將是最佳的選擇。

卓伯源說,高鐵彰化車站及特定區,未來每年不僅可增加2億元的稅收,並可增加當地的就業機會。

位於彰化縣田中鎮與社頭鄉交界處的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區段徵收工程,將於今年9月完成,加上高鐵彰化車站預定104年7月通車,屆時可帶動當地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