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首座教育氣象站 落腳彰化高鐵特定區

#教育氣象站 #彰化 #高鐵特定區 #動土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田中氣象站新建工程今天於彰化高鐵特定區舉行動土典禮,這是全國首座有劇場及虛擬實境的動靜態教育功能氣象站,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希望未來氣象站能夠發揮育教育樂的作用,並帶動地方旅遊。

氣象局田中氣象站新建工程今天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主持,彰化縣長魏明谷及田中鎮長謝文賢、社頭鄉長劉錦昌等地方人士與會。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田中氣象站新建工程今天於彰化高鐵特定區舉行動土典禮,由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主持動土典禮。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旬可對外開放。記者林宛諭/攝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田中氣象站新建工程今天於彰化高鐵特定區舉行動土典禮,由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主持動土典禮。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旬可對外開放。記者林宛諭/攝影

魏明谷表示,204公頃的田中高鐵特定區已開發三年,這次在特定區第一棟開工動土的建築物就是氣象局教育中心,未來能觀測彰化縣天候與氣象等資料,不僅能夠讓縣民掌握氣候變化,也能做為教育場域,中央氣象局在各縣市的氣象站幾乎都是禁止民眾進入,但彰化氣象站與以往不同,將要建構教育園區,包含劇場、虛擬實境體驗等,也能推廣救災防災教育。

葉天降表示,田中氣象站除了做氣象監測、預報作業外,將有展示區做氣象教學,提供民眾參觀,其實氣象領域很廣,包含有天文、氣象、天氣、地震方面,希望日後再充實設備,讓在地民眾及學童更方便學習到氣象作業的運作過程,並了解到氣象對生活的影響。

田中氣象站工期約250天,今年底建築物就可完成,儀器設備建置需再6個月,明年中就可開放。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政府積極開發高鐵特定區,田中氣象站的興建將有助於帶動田中高鐵站周邊的土地價值,也能吸引更多產業入駐,今年7月田中基督教醫院也將正式動土,未來東彰道路南延段將從田中高鐵彰化站延伸到二水、林內,雲林、南投的民眾也會到高鐵彰化站搭乘,讓田中成為彰南交通重鎮。

高鐵彰化站特定區4月11日及5月16日將再辦理土地標售,標售土地共有26公頃,相關資料可上彰化縣府地政處網站查詢。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田中氣象站新建工程今天於彰化高鐵特定區舉行動土典禮,由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主持動土典禮。預計明年中旬可對外開放。記者林宛諭/攝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田中氣象站新建工程今天於彰化高鐵特定區舉行動土典禮,由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主持動土典禮。預計明年中旬可對外開放。記者林宛諭/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