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3

安平國宅海砂屋 改建要出錢 住戶怒吼

#地方 #台南 #安平二期國宅 #海砂屋 #改建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危樓改建,經過評估,每戶需負擔約100萬元,昨天住戶與多名議員一起高喊「賴清德不要忘記」,提到賴之前擔任市長時承諾一坪換一坪,如今卻要住戶出錢,當地都是經濟弱勢,要求賴實現承諾。

對此,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初擔任市長時,確實曾承諾一坪換一坪,並不代表居民不必出錢,市府已努力找到願意合作的建商,「住戶花100萬可換到超過800萬元房子」,希望住戶能盡快取得共識,展開都更拆屋重建。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地下停車場處處可見崩裂的水泥塊及裸露的鋼筋。 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安平二期國宅地下停車場處處可見崩裂的水泥塊及裸露的鋼筋。 記者修瑞瑩/攝影

安平二期國宅有4棟、226戶,23年屋齡房子,目前出現嚴重水泥塊掉落、鋼筋裸露問題,列為危樓,改建刻不容緩。

房子是由精省前的省住都局興建,住戶發現偷工減料後,想要提起訴訟,已超過10年的法律追訴期,經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去年12月,核定補助3億4100萬,除拆除重建費用,還補助住戶30個月、每月5000元租金,市府以都更方式協助爭取提高容積率,每戶仍需自付約100萬元。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地下停車場處處可見崩裂的水泥塊,居民停車還要用塑膠布擋住以免被砸車。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地下停車場處處可見崩裂的水泥塊,居民停車還要用塑膠布擋住以免被砸車。記者修瑞瑩/攝影

「當初是政府偷工減料,如今卻要我們花錢重建。」居民怒吼,多名藍綠議員昨到場勘察,看到地下停車場到處是崩落的水泥塊,住戶停車要以塑膠布遮擋,以免車被砸中,處境艱辛。

住戶吳朝農夫婦是身障人士,他們說,年紀大已退休,實無力負擔,想到房事就苦惱。

都發局表示,雖然當初是政府發包偷工減料,但雙方並未有訴訟,住戶也已住了20多年,想要一毛錢都不花就換到新房,情理法上說不過去。住戶前晚召開住戶大會選出代表,將與市府進行協商。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住戶吳朝農夫妻都是身障,面對海砂屋改建需自費,相當無奈。 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安平二期國宅住戶吳朝農夫妻都是身障,面對海砂屋改建需自費,相當無奈。 記者修瑞瑩/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