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8

你的臉書外洩了嗎?FB恐將遭罰58兆台幣

#臉書 #Facebook #Zuckerberg #祖克柏格 #個資 #外洩 #股價 #重挫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社群媒體龍頭之一的臉書Facebook,日前爆出5000萬用戶的個資遭到外洩,如今也導致臉書的股價重挫約7%,創下5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臉書個資外洩也直接影響到資本市場的情緒,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一開盤後,臉書股價曾一度暴跌至8.12%,最後重挫7%收盤,創下5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格。(維基)

Mark Zuckerberg  祖克柏(維基)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臉書涉嫌洩漏約5000萬筆美國使用者的個資,給英國政治顧問數據公司「劍橋分析」,進而影響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與美國總統大選,已經涉嫌違反英美個資法,並介入政治選戰,也是臉書成立以來最大的個資外洩醜聞。

臉書除遭到英、美國會同聲譴責外,目前英、美國會都打算傳喚執行長祖克柏格等臉書高層到案說明,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臉書違反2011年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協議,未告知用戶個資遭人利用,也就是即需獲用戶同意才能取用個資,若FTC確實抓到臉書違反協議,外洩個資一件最高可罰4萬美元(約117萬台幣),5000萬用戶個資外洩最高可罰2兆美元(約58兆台幣)罰款。

而遭到外洩的個資,大多數都是在用戶不知情、未同意的情況下獲取,「劍橋分析」再藉此建立一套分析模型,藉由「心理變數」的行銷手段,以精準投放政治宣傳廣告,操縱意識形態與風向,預測並左右選情,嚴重損害用戶的隱私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