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8

濫用用戶個資 臉書1人賠15美元

#寰宇 #新奇 #Mark #Zuckerberg #FB #臉書

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部分臉書用戶最近收到一張臉書寄的15美元支票(約台幣480元),不少人懷疑,那張支票是真的嗎?答案是:真的。

濫用用戶個資,臉書1人賠15美元 (Mark Zuckerberg FB)

那是一項集體訴訟的和解金,臉書被告的理由是:未取得用戶許可也未付費,即在動態贊助廣告中,以用戶的名字及頭像做廣告。

此案由加州5名民眾在2011年提出,他們說,在由用戶按讚的公司所設計的動態贊助廣告中,臉書不當使用了用戶的照片及人名。這些提告人還說,臉書違反加州法令。加州禁止各公司在未取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拿用戶對公司的喜愛或用戶的名字做廣告。此案還稱,對於18歲以下用戶,臉書要使用他們的讚及名字時,應取得家長的同意。

經過兩年多審議,加州一名聯邦法官2013年8月核准2000萬美元(約台幣6.4億元)的和解金,臉書也保證,給予用戶更多的「管控」,讓他們控制自己的照片如何用在廣告中。

凡在2013年5月2日之前申請加入這項集體訴訟的臉書用戶,都可領到15美元的和解金。

集體訴訟網站說,一些第三方團體曾把此案擋在上訴法院多年,今年終於解決,因此釋出和解金,發給告訴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