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32

最受歡迎社群 臉書蟬聯冠軍 第二竟是...

#新奇 #臉書 #line #FB #IG #Dcard #科技 #低頭族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在網路發展蓬勃的時代,開始有多種不同類型社群媒體出現,Facebook、YouTube、Line、Instagram等,每個社群媒體都有不同的特色及主要功用,好比說Facebook最主要是一個讓用戶可以隨心所欲發布貼文動態的平台,而Instagram是以分享照片、圖像為主,不同功用的社群媒體自然吸引不同的受眾使用。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公佈「2019年台灣網路報告」,12歲以上的上網率達到89.6%,為歷年最高,全國上網人數也首度突破兩千萬人,其中55歲以上族群的上網率增加2成。至於目前最受歡迎的仍是Facebook、居次為Instagram、第三則是Twitter。
 
目前最受歡迎社群,第一是Facebook、居次為Instagram、第三則是Twitter。圖/取自pixabay
營建署將納入「手機流量」統計,作為調查空屋所在地的資訊參考。圖/pixabay
 
數據顯示國人的臉書使用率為98.9%,大幅領先第二名Instagram的38.8%及第三名Twitter的5.6%,第四名由PTT和微博並列,均為1.4%,第五名為 Dcard,使用率為1.3%,第六名為LinkedIn,使用率為1.2%,第七名為噗浪,使用率為1.1%。
 
這份調查也進一步分析各平台的主力用戶年齡層,臉書為12-14歲/35-39歲/45-54歲/65歲以上,Instagram為15-24歲,Twitter為20-29歲,PTT為25-29歲,微博為20-24歲/45-49歲,Dcard為20-24歲,LinkedIn為30-39歲,噗浪為25-29歲。
 
從這份數據中可看出幾項趨勢,IG主要用戶較為年輕,以15到24歲的學生族群為主;微博的主要用戶年齡層兩極,分別為20出頭的大學生族群及將近50歲的中年族群;而最多台灣人使用的臉書,在其他平台是主力的30歲以下用戶,在這裡卻是使用率最低的族群,顯見其他平台對年輕人更有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