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宅經濟夯 健身器材股受惠

#寰宇 #健身 #運動 #疫情 #肺炎 #網購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下,歐美、亞洲相繼祭出封城、封州及封國,已直接帶動「宅經濟網購消費風」,包括喬山(1736)、岱宇(1598)及明躍(4151)等業者的家用健身器材,可直接受惠。
 
因應市場需求,各家業者將增加家用健身器材連網等功能,並全面加班生產及補貨,希望讓第二季營運有「淡季不淡」的業績表現。
 
喬山業務部副總經理羅雅芳表示,家用健身器材美國區域3月業績年增近六成。圖/劉朱松
 
由於美國已有41個州,實施封鎖令,造成連鎖健身房、特定類型訓練的精品健身房(Boutique Gyms),陸續傳出暫時歇業,以避免群聚感染。而民眾運動健身需求改為居家健身,並透過APP、直播、YouTube影片等線上健身課程,蔚為風氣,進而帶動歐美地區線上銷售訂單需求,也推升家用健身器材訂單需求暢旺。
 
根據Adobe Analytics發布最新《Adobe Digital Economy Index》統計報告,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自3月中旬逐步擴大,統計3月11日至15日與3月1日至10日期間相比,包括壺鈴、啞鈴,及跑步機等健身器材線上銷售市況,已明顯增加55%。
 
喬山的健身器材產品以商用產品為主,家用產品為輔,不過,「宅經濟網購消費風」卻意外帶動家用產品大幅增長。
 
喬山業務部副總羅雅芳表示,喬山家用健身器材3月不論是電子商務或旗下自有零售店通路營收,皆大幅成長,尤其以美國區域業績年增近六成,使得今年3月家用產品營收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5%拉升到四成;另3月商用產品營收,也由去年同期的75%,再降至六成。
 
羅雅芳說,包括德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等歐洲地區的家用健身器材拉貨力道也不錯,目前喬山家用健身器材生產線,包括上海廠及越南廠正在全力補貨,確保全球各地消費者可及時拿到產品,並在家運動提升免疫力,預料可挹注到喬山第二季業績。
 
無獨有偶,岱宇旗下Sole品牌家用健身器材3月整體訂單金額,也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三倍,及美國Amazon電商客戶持續追加公司旗下Xterra品牌健身器材產品,帶動自結3月合併營收7.69億元,月增92%、年增33.6%,繳出單月歷史新高。為此,岱宇已全面加班生產,拉升兩岸生產基地產能,可望挹注第二季營運,繳出淡季不淡的表現。
 
岱宇旗下Sole、Xterra、Spirit及UFC等多項品牌,計畫推出新款家用及商用健身器材產品,並強化結合連網、雲端數據與AI等軟體技術投入,有助大幅提升上述產品附加價值。
 
家用健身器材廠明躍國際,已承接法商迪卡儂(Decathlon)的踏步機、電動跑步機及飛輪健身車等產品代工訂單,及其他客戶訂單,也因「宅經濟網購消費風」,讓往來客戶訂單增加,間接也讓明躍自結3月合併營收1.09億元、年增19.04%,單月營運頓時轉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