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14

把使用過的口罩放大2000倍 驚見細菌在移動

#新冠肺炎 #口罩 #醫療 #細菌 #病菌 #防疫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口罩已成為眾人必備的日用品之一,若是把使用過的口罩在顯微鏡下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口罩上面正在移動的細菌,香港的醫師提醒,外科口罩只能用一次,民眾不能自行消毒。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健康時報」公布圖片顯示,使用口罩前,人們的肉眼並未看到口罩表面有何變化,但將使用過的口罩放在顯微鏡下,可看到口罩纖維上明顯附著黃色的顆粒物質。
 
再接著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正在口罩上面移動的細菌。
 
把使用過的口罩在顯微鏡下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口罩上面正在移動的細菌。圖/健康時報
把使用過的口罩在顯微鏡下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口罩上面正在移動的細菌。圖/健康時報
 
香港Now新聞台報導,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指出,外科口罩只能用一次,民眾不能自行消毒。
 
至於口罩的作用,香港明報報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新冠肺炎主要以飛沫傳播,而口罩可阻擋部分飛沫,在某程度上可保護自己,他認為出現不少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病人,戴口罩就可防止這些病人傳播病毒。
 
報導提醒,戴口罩之前要洗手,摘口罩時最好不要用手直接接觸口罩的外表面,因為病毒以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為主,若是觸摸了口罩外側,然後沒有洗手,病毒就容易透過手,觸碰口、鼻、眼等進入人體;口罩摘下之後應丟棄在有蓋的垃圾桶內,絕對不能再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