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疫情惡化 全球單日死亡創新高

#新冠肺炎 #寰宇 #防疫 #口罩 #疫苗
聯合報 編譯郭宣含、張佑生、記者邱宜君/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多處升溫。公衛專家連月呼籲戴口罩,在美國,隨著反對口罩令的共和黨州疫情加劇,許多州長開始改變防疫作法,俄亥俄州已宣布全州宵禁,愛荷華州則首度實施口罩令。但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佛奇十七日表示,美國須有一致的防疫作法,而非各州凌亂不連貫的防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十八日晚間,全球確診超過五千五百萬例,死亡一百卅三萬多人。路透則統計,全球十七日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來到一萬八十六人,是單日病歿人數最高的一天。美國是疫情最嚴重國家,確診一千一百多萬例,死亡近廿五萬人。
 
全球新冠疫情多處升溫。圖/聯合報資料照
美國疫情嚴峻,不少定居美國的台灣人帶孩子搬回台灣,讓孩子能正常上學,圖為民眾在機場入境,並非新聞當事人。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及其研究團隊分析,美國要更努力提升醫療能量,入冬後,歐、美都面臨一樣挑戰,尤其耶誕節來臨會不會造成更多群聚,令人擔憂。如果北美確診人數上升速度持續,醫療能量一定要調整,否則會影響到康復和死亡曲線。
 
美國俄亥俄州宣布晚間十時至凌晨五時宵禁,北達科他州、愛荷華州都強制戴口罩。愛州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理十七日宣布確診,將自我隔離,八十七歲的葛拉斯理是共和黨最年長參議員,也是參院代理議長。另外,伊利諾州禁止商家提供室內飲食,密西西比州延長七郡口罩令。
 
歐洲確診病例逼近一千五百萬例,是確診病例數最多的洲。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十七日表示,法國確診病例已超過兩百萬例,成為首個破兩百萬例的歐洲國家。儘管法國在十月卅日實施全國封鎖後,單日新增確診數已大幅降低。
 
日本十八日通報新增病例逾兩千例。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都內十八日新增確診四百九十三人,創單日新高,正研究把疫情指標上調至最高級「疫情正在擴大」。南韓十八日通報新增三百一十三例確診病例,是八月廿九日以來單日首次超過三百例。南韓防疫當局表示,目前各種日常生活場所都傳出感染,令人憂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