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擺脫疫情恐還要7年 疫苗接種速度是關鍵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疫苗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在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爆發將近一年後,大家都在問「疫情何時會結束」,若要以各國施打新冠疫苗、從而達成群體免疫的角度來看,根據彭博資訊計算,以目前疫苗接種的速度,可能需時7年多,人們的生活才能回歸常態。匯市分析師也開始以各國施打疫苗的進度,評估交易題材。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等科學官員指出,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須達全球人口的70%到85%,才能產生群體免疫效果,生活才能回歸正常,而根據彭博計算,以當前全世界施打疫苗的速度來計算,需要7.4年,但若各國突然加速施打速度,耗時就會減少。
 
根據彭博資訊計算,以目前疫苗接種的速度,可能需時7年多,人們的生活才能回歸常態。示意圖/截自pixabay
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二月四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示意圖/pixabay
 
彭博已建立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種資料庫,追蹤世界各地的接種情況,但數據會即時浮動,一些短暫情況也會改變數字。其他廠商也正陸續完成開發疫苗、或是取得授權生產,有助提高疫苗覆蓋率。嬌生公司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該公司一劑式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目前世界各國施打疫苗的進度有快有慢,還有國家還沒開始施打。匯市分析師也發現各國疫苗接種率與匯率之間的連結愈來愈強,也據以評估交易題材,例如建議作空歐元兌英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