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因應春節旅遊人潮 觀光風景區公車機動增班

#春節假期 #交通 #觀光 #旅遊 #疫情 #防疫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自2月10日起至16日共計7 天,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行經九份、烏來等觀光風景區的公車路線將視人潮機動增班,以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走春出遊。

另外,其他各路線公車則調整為例假日發車班次,建議民眾出門前可先上網查詢公車動態資訊。新巴士部分,除了三峽區、平溪區、雙溪區等3個行政區的新巴士於春節連假期間照常營運外,其餘行政區則部分班次或全面停駛,民眾可詳閱各區公所公布的新巴士春節班次訊息。
 
因應春節旅遊人潮,觀光風景區公車機動增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協調淡水客運自25日起、平日周一至周五晚上10時加開「捷運淡水站–水梘頭」夜班跳蛙公車,讓住在淡水地區天元宮周邊晚歸民眾20分鐘就能安全回到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今年春節連假為期7 天,新北市境內的平溪、鶯歌、烏來、深坑、淡水、金山、九份等觀光風景區將湧入大量出遊人潮,因此交通局已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情形機動增班、加派車輛疏運,以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

林詩欽也指出,除了觀光風景區公車路線機動增班,新北市其他各路線公車則調整為例假日發車班次;另外,捷運棕線、紅線、綠線、橘線、藍線等接駁路線班次,於除夕(11日)和大年初一(12日)依假日班次減半行駛,班距最長2倍,提醒轉乘民眾注意。

交通局再次提醒民眾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戴好口罩再上車,車上禁止飲食並減少交談,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安心乘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