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新北消保官抽查8車站電扶梯 「這站」有缺失已要求限期改善

#地方 #交通 #電扶梯 #電梯 #車站 #捷運站 #抽查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為確保民眾行的安全,新北巿消保官近日會同工務局及捷運局人員,至轄區內火車站及捷運站場所,針對站內升降設備安全事項進行抽查,以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消保官表示,本次調查的8個車站包括板橋、樹林及鶯歌等3個火車站,以及板橋、永和頂溪、新莊新莊、三重台北橋、中和南勢角及永和頂溪站等5個捷運車站,上述8個車站有7處之升降設備合格,只有鶯歌火車站之電梯因未設置對講機而被列為缺失,已令其限期改善。

消保官檢視電扶梯狀。圖為板橋車站/新北市消保官提供
消保官檢視電扶梯狀。圖為板橋車站/新北市消保官提供
 
工務局指出,春節期間人潮眾多,火車站、捷運站既為大眾交通樞紐,因此電梯、電扶梯日常維護保養及運行安全不容忽視;消保官及工務局於現場查察時,建議管理單位放大電扶梯「警告標示」標語、上下出入口處均應張貼公告、或加裝語音廣播系統,以利加強宣導電扶梯正確搭乘方式。
 
此外,國家標準有明定停機中的電扶梯不得當成樓梯行走使用,鑑於105年底板橋火車站發生電扶梯因各踏階承載過重而滑動,導致民眾受傷意外事故,消保官表示,民眾要特別注意,電扶梯停機時應改走樓梯,以免電扶梯滑動發生危險。
 
消保官也提醒,民眾搭乘電梯與電扶梯時,應遵守動線秩序及現場人員引導,且基於安全考量,站在電扶梯時應盡量「站穩、站好、站滿」,以往「右側站立,左側通行」的習慣已不合時宜,在電扶梯左側行走或奔跑容易發生危險。
 
至於穿著拖鞋、軟膠鞋、或身著長裙衣物的民眾,更要避免靠近電扶梯踏階邊緣,以免遭機器捲入受傷。在疫情的非常時期,於車站等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應落實全程佩戴口罩並勤洗手,才能平安返鄉歡度農曆新年。
 
消保官與工務局檢視電梯狀況。圖/新北市消保官提供
消保官與工務局檢視電梯狀況。圖/新北市消保官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