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養寵物別亂跟風!新北運動場驚見天竺鼠遭遺棄

#地方 #天竺鼠 #天竺鼠車車 #罰鍰 #飼養 #棄養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近期網路日本天竺鼠車車動畫爆紅,帶動飼養天竺鼠熱潮,外觀可愛及容易親近受到許多民眾喜愛。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在1月26日收到民眾在運動場旁拾獲1隻天竺鼠,動保處隨即公告官網,隔日飼主就前來領回。動保處表示,在飼養前要了解動物習性,並評估自身及經濟狀況,切勿因為一時熱潮,而衝動購買。
 
拾獲民眾陳先生與朋友相約在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打球時,看見有一飼養箱被遺留在運動場邊,走近一看,看見飼養箱內有一隻天竺鼠,箱外有一包飼料,周遭沒有人照顧,擔心天竺鼠安危,便將天竺鼠送往動保處,動保處提供乾淨飲水及食物照顧收容,隔日飼主接獲消息便前來將天竺鼠領回。
 
天竺鼠。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天竺鼠。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飼主邱先生表示,天竺鼠小噗噗去年9月在寵物店認養回來,原本是一群朋友一起飼養,由於小噗噗很黏人需時時照料,大家都受不了丟給他照顧,因飼養上花太多時間,實在不想再飼養了,當下一時衝動將牠丟棄在運動場旁,隔天就非常後悔心急想找回來,得知安置在動保處,馬上前往領回,現在小噗噗已歸還寵物店家。
 
動保處提醒民眾,天竺鼠是群居動物,約3歲小孩智商,只飼養一隻,須花費較多時間陪伴,如果飼養兩隻以上,天竺鼠有互動同伴將會愉快生活,惟須注意天竺鼠性別配對,兩隻未結育公鼠容易發生打鬥情形,飼養兩隻母鼠或已絕育一公一母則較可能融洽相處。
 
動保處提醒,不論是購買或是領養任何寵物時,都應當做足功課,需考量到自身是否能夠有能力給與寵物完善照顧,並給予適當飼養環境與乾淨食物餌料,不應為了追求奇特或是跟潮流行飼養寵物,卻無法給予良好照顧,飼主若是飼養不當,違反動物保護法第30-1條規定,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請民眾在購買前多加三思,一旦決定飼養必須好好的照顧牠一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