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擴大五股都市計劃將有住宅+產專區 但這些困難要突破

#地方 #政策 #擴大五股都市計劃 #住宅 #產業專區 #社子島 #五股疏左地區高保護堤防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外界對於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長年的觀感不佳,當地許多民眾也多不敢靠近該區域,形成治安與公安死角,但新北市政府在2019年9月啟動「擴大五股都市計劃發布前試辦計畫」後,整頓措施就積極推動,目前已將當地全部違章工廠拆除完畢,綠化與美化工程也持續進行;新北市城鄉局指出,擴大五股都市計劃因受限洪水平原管制規定,必須突破一些要件才會讓整個都市計劃更順利進行。
 
五股垃圾山範圍內677家工廠,除了220家廠家共同申請興辦事業計劃、有161件申請案通過審查外,未申請興辦事業計劃廠家的違章建築物,也已經完成拆除作業,後續必須將土地恢復為原合法土地使用。
 
 
新北市政府整頓五股垃圾山,擴大五股都市計劃區域將有有住宅區、產業專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整頓五股垃圾山,變身綠意盎然休閒好去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市府針對中興路以北、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區域內的違規工廠占用、違法棄置物進行整治與拆除,並透過綠美化方式,重新將土地整理為景觀綠地並開闢中央軸帶道路。中興路以北的公有地綠化,市府將佔地約2.75公頃公有地分五大區域進行改善,且全數已完成綠化及美化作業;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部分,北起中興路、南迄成泰路,分3階段開闢新道路,未來計畫範圍將可提供約42公頃綠化面積。
 
擴大五股都市計劃面積廣大,達170公頃(約51萬4千多坪),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除了綠美化的空間,未來此都市計劃範圍將規劃有住宅區、產業專區、公共設施等。
 
只是擴大五股都市計劃受限洪水平原管制規定,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必須針對蘆洲垃圾山與三重垃圾場進行清理、五股疏左地區高保護堤防、社子島高保護設施等難題去解決後,才可望將管制解禁;此外,也必須向中央與台北市協調,並向中央爭取相關整治工程經費,擴大五股都市計劃才可儘速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