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社子島今二階環評 自救會陳情監院

#政策 #地方 #社子島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張世杰/台北報導

質疑柯市府問卷粗糙

社子島開發案二階環評今將召開第三次延續會議,社子島居民自救會昨指出,北市府的問卷訪查,不但訪問小學生,還以國語訪問只懂台語的老人家,太過敷衍、粗糙,也沒跟居民充分溝通;自救會昨到監察院陳情,今天將發動群眾到市府抗議。

社子島開發案二階環評今將召開第三次延續會議。(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社子島開發案共計4大關卡,包括都市計畫、防洪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區段徵收計畫。台北市地政局表示,內政部都委會已有條件通過都市計畫,經濟部水資源審議委員會修正通過防洪計畫,環評仍在審查階段,區徵預計4月中旬舉行聽證會。

由於拆遷安置方案備受質疑,替區徵投下變數。地政局表示,內政部核定區徵範圍、抵價地比例後,北市府將跟地主、居民協議價購,但社子島地主超過7000位,逐一拜會至少要1年;若最後強制徵收,必須向內政部提送徵收計畫,由於開發範圍太大,至少要再1年,才有機會公告實施。

 

自救會:問卷完全無法反映居民心聲

 

社子島當地的福安里長謝文加、富洲里長陳惠民昨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主張重新調查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有關社會經濟調查項目、開發應以在地居民及原有聚落為主體、保障居民生存及居住權益。

早在2月27日的社子島環評第二次延續會議,謝文加、陳惠民即率近百名居民舉白布條抗議,訴求應重做家戶訪查、聽證會舉辦地點應在社子島。社子島居民自救會指出,問卷出現訪問小學生、以國語訪問只懂台語的老人家等諸多荒謬,問卷完成率也僅48%,完全無法反映居民心聲。

 

環保局:居民發言都有紀錄

 

北市府環保局指出,針對問卷訪查的質疑,居民在上次環評會議就有提出訴求,尊重居民的意見,今日會議將讓環評委員提問,居民的發言都有紀錄,環評委員將綜合審視。至於居民陳情是否影響環評進度?環保局表示,應該不至於,過去都是依環評法規開會。

 

學者:北市府應提供一點彈性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建議,北市府應提供一點彈性,讓居民有選擇空間,畢竟涉及財產權,過程應公開透明、減少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