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非法日租業者氾濫 修法後罰鍰上限提高至200萬

#Airbnb #政策 #發展觀光條例 #日租 #套房

中國時報記者 李宜秦/台北報導

訂房網站上充斥非法日租業者,旅館公會指出,非法日租市場產值每年約達300億元,近日更有高檔別墅改建為非法日租民宿。

交通部觀光局昨預告修正《發展觀光條例》,針對非法旅宿業者,罰鍰上限由現行50萬元提高4倍至200萬元;提供非法日租廣告的平台業者也得受罰,最高可處罰200萬元,最快6月送立法院審議。

桃園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盈瑞指出,每年非法日租市場產值高達300億元,不僅與合法業者搶食客源,對消費者而言也缺乏保障,要求觀光局限期非法日租下架,才是真正「接地氣」。

在業者不斷呼籲下,觀光局終於硬起來,昨預告修正「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55條之一」,提高非法旅宿業者罰鍰金額上限,草案預告期2個月。

觀光局表示,非法旅宿業者所得利益遠超過現行規定罰鍰上限,為有效遏止非法,決定提高裁罰額度,若未領取相關營業證照經營觀光旅館、旅行、觀光遊樂業務者,罰鍰上限由現行的50萬元提高4倍,加重可罰到200萬元。未領取登記證卻經營民宿者,罰鍰上限也由30萬提高到200萬元。兩種狀況都可勒令停業。

另考量到非法旅宿業者都會刊登廣告宣傳,其中又以網路平台的傳播媒介為大宗,因此增列非法業者若透過電視、網路等散播營業訊息者,罰鍰由現行的3至30萬元提高到6至200萬元,若限期未改善可按次處罰。

網路平台業者若供非法旅宿業者刊登廣告也得罰,將可處6至200萬元罰鍰,限期不移除,也可按次處罰。以知名旅宿平台Airbnb為例,若該平台提供給非法業者播送,就會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