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8

非法旅宿擬重罰200萬 訂房網連坐罰

#租售 #政策 #日租套房 #交通部 #Airbnb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全台非法日租套房猖獗,交通部觀光局昨預告「發展觀光條例第修正草案」,嚴罰非法日租套房,並連坐處分網路平台。非法經營旅宿業者,最高可處兩百萬元罰鍰;若非法旅宿業者在Airbnb等訂房平台刊登資訊,業者、平台都可罰最高兩百萬元。不過,若經營非法旅宿、又在平台刊登廣告,將僅擇重處罰。草案預告兩個月蒐集意見報交通部,但仍需送立法院審查。

立法院前年才三讀通過「發展觀光條例」修正條文,增訂非法日租套房在Airbnb、臉書等網路或電子、平面媒體刊登攬客或營業廣告,可開罰套房業者三萬元至卅萬元。不過非法日租套房仍不斷攀升,旅宿業者去年六月更大動作抗議。在政務委員張景森強力主導下,觀光局再次修法。

全台近來非法日租套房猖獗,交通部觀光局昨預告修正「發展觀光條例第修正草案」,嚴罰非法日租套房,並連坐處分網路平台。 記者陳正興/攝影

全台近來非法日租套房猖獗,交通部觀光局昨預告修正「發展觀光條例第修正草案」,嚴罰...

觀光局說,觀光局及各地政府都會定期上網搜尋訂房平台,若發現非法房源就發文地方政府查核,訂房網站大多在「被告知」時會將房源下架。

根據草案,若未領取營業執照或登記證而經營觀光旅館、旅行、觀光遊樂等業務,將從現行罰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提高到十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若非法經營民宿,則從現行罰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提高到六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並勒令歇業。

未來非法旅宿業者若在廣告物、出版品、網路等散布或刊登營業訊息,從現行罰三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提高到六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

這次也針對平台業者增訂罰則。若Airbnb等平台業者刊登非法日租套房,將處六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罰鍰,若未移除內容將可按次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