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9

遏阻違法日租套房 北市祭斷水電

#租售 #日租套房 #違規套房 #Airbnb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遏阻違法日租套房,北府市觀傳局近來頻頻針對日租套房開罰,從去年初至今年9月底已裁罰176件,罰鍰金額累計5168萬。觀傳局長簡余晏昨接受電台專訪時更表示,將依照「發展觀光條例」,針對查獲3次以上,持續未改善的業者,實施斷水斷電措施。

簡余晏透露,目前已鎖定大安區一家違法日租套房業者,預計一周內就會發出公文,實施斷水斷電措施。

日租套房正夯,不過由於沒有合法證照,逃生、消防成了一大疑慮,公安意外更是頻傳,日前接連發生瓦斯中毒、火災等事故。為解決日租套房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6月還曾「撂狠話」,要求相關單位半年內提出解決方案。

不過北市日租套房數量太多,抓不勝抓,為有效遏止,北市府副市長陳景峻前天召開跨局處會議,會中強調一定要用最嚴格的公安標準處理日租套房的問題,並同意實施斷水斷電措施。

簡余晏強調,「已忍無可忍」,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只要未領取旅館業登記證號,卻經營旅館業,即可開罰18萬元至90萬元不等,不過不少業者根本「罰不怕」,因此決定實施斷水斷電措施。

她表示,目前已鎖定大安區一家日租套房業者,預計一周內就會實施斷水電。據了解,該業者房間數高達99間,每間房價約2、3千,過去即因違法經營,開罰3次,累計裁罰金額180萬元。

簡余晏說,日前也透過外交管道發文給Airbnb等網站,希望撤下所有違法經營的日租套房,好讓所有來台北的旅客都是安全的,同時也呼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民眾可至台灣旅宿網(taiwanstay.net.tw)查詢合法旅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