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貓裏喵」一戰成名 苗栗辦謝票趴

#地方 #吉祥物PK #貓裏喵 #苗栗吉祥物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貓裏喵」在全台各縣市吉祥物PK大賽贏得佳績,縣府昨天為牠舉辦感恩派對,向鄉親致謝。這是苗栗縣歷來最出鋒頭的吉祥物,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希望向設計高手徵件,合作開發周邊商品。

苗栗辦謝票趴。(截取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文觀局表示,貓裏喵參加今年全台吉祥物PK戰,總成績是非直轄市第1名,活潑可愛的形象征服不少「喵粉」;昨天感恩party一結束,還立即北上,首度「出借」為北投溫泉季助陣。

貓裏喵以保育類動物石虎為原型,去年底推出,肩負行銷苗栗18鄉鎮市觀光發展的重任;這次參加全台PK,一戰成名,走遍各地,也透過官方臉書粉絲專頁「苗栗玩透透」,連續拍攝妖怪手表、跑跑跑及PPAP等宣傳片,人氣愈來愈旺。

縣府在苗栗旅服中心舉辦「Let's Party」謝票派對,可愛的貓裏喵巨星登場,縣長徐耀昌為牠加冕;幼兒園小朋友看到貓裏喵都樂開懷,跟著徐耀昌在看板貼上愛心及腳印,期許貓裏喵「一步一腳印」,征服全台灣。

文觀局去年底設計的貓裏喵有4造型,包括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手持藺草、拿雕刻刀等,可視各鄉鎮市特色搭配;文觀局表示,如經費許可,將配合18鄉鎮市推出各種造型。

貓裏喵的行李吊飾、貼紙及陶瓷撲滿等紀念品都超搶手;文觀局長邱蓬新表示,貓裏喵人氣旺,希望陸續發展出「家族」成員,他也想向民間徵件、合作開發周邊商品,徵件獎金不高,但商品銷路如達一定標準,設計者就可分享定額利潤,也透過民間與政府的合作,共同行銷苗栗及貓裏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