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0

歐央行維持寬鬆台幣大貶 下周看外資動向

#理財 #歐洲央行 #美元 #新台幣 #人民幣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維持寬鬆政策,並暗示有延長購債期間的可能,促使國際美元走強,韓元、人民幣等亞洲貨幣重挫,受此影響,新台幣對美元昨(21)日收盤貶值1角,收31.63元,匯市總成交量10.42億美元。

台幣大貶,下周看外資動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鈔票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統計顯示,相較韓元本周對美元累計貶值0.25%,新台幣匯率逆勢升值0.13%,這顯示新台幣匯率較主要貿易對手南韓更為強勢,對我出口競爭力不利。

展望下周行情,匯銀主管說,除觀察熱錢動向外,因適逢月底出口商拋匯旺季,若出口商賣壓出籠,新台幣將不易貶破31.8元關卡。

匯銀主管分析,新台幣匯率近期均介於31.2~31.8元的區間波動,除非外資大量撤出,才有可能貶破31.8元,下測32元整數大關,「目前看起來還是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