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人行逆回購 人民幣短期趨貶

#理財 #大陸人行 #人民幣 #新台幣

記者許庭瑜/整理

上周大陸人行又實施350億人民幣逆回購,導致人民幣中間價轉貶,預估短天期的人民幣走勢將會相當弱,因此投資人可以趁勢利用期交所發行的人民幣匯率期貨,來作操作。

人民幣短期趨貶。(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最新公布第一季人民幣外匯佔款,季減達人民幣1,447.6億元,雖中國外匯佔款持續下降,但降幅相對於1~2月已有所收縮,且從中國先前公布的3月外匯存底來看,月增102億美元至3兆2,125億美元,時隔5個月後,外匯存底再次轉為增加,顯然因美國聯準會(Fed)對於升息的態度放緩,中國政府極力抑制資本外流且穩定人民幣走勢,有益於改善中國資本外流情況。

且中國貿易收支有所改善,中國在3月份出口額年成長11.5%至1,608億美元,為近9個月來首度年成長,配合進口年減7.6%,中國3月份貿易順差為298億美元,進而消彌人民幣走貶的壓力,反應在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匯率(CNY)和離岸匯率(CNH)於3月份同步走升。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中國第1季度GDP成長率為6.7%,低於2015年第4季的6.8%,且創下2009年以來最低的增速,中國官方在年初設定的經濟成長目標區間為6.5~7%,因此數據符合官方目標,且國家統計局另表示,中國經濟出現階段性的築底跡象,認為短期內將會有U型或W型復甦,中長期走勢可能像是L型態,中國處於結構調整與產業轉型的階段。

另一方面,或許因資金外流程度改善與經濟持穩,中國人行4月15日起展開350億人民幣逆回購,同時連4日下調中間價,讓人民幣短期有轉趨貶值跡象,投資人可於適當時機以「大小美人」期貨進場布局。(元大期貨提供,許庭瑜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