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智慧城市展 桃園六都、竹市非六都第一

#智慧城市展 #地方 #大數據分析 #AI #桃園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2019年智慧城市展昨天在台北市登場,桃園市政府7個局處組成的團隊在六都評比中獲友善新創城市獎第一名,新竹市政府被評選為非六都全國縣市「友善新創城市獎」第一,桃園、竹市表現亮眼。

2019智慧城市展26日至2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副總統陳建仁到場頒獎。新竹市府秘書長陳章賢表示,市長林智堅對新創團隊都保持開放態度,希望新創團隊在這座城市生根發芽,也提供試驗場域讓科技回歸市民使用,提供團隊經驗與商機;未來市府將搭配竹科X計畫,帶動更多產業動能,幫助竹市產業升級。

「2019智慧城市展」登場,桃園市青年局青創基地的研發成果受矚目。 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2019智慧城市展」登場,桃園市青年局青創基地的研發成果受矚目。 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新竹市府指出,新竹擁有獨特的高科技研發及創新能量,很多新創的中小企業群聚,市府推動地方型SBIR創新研發補助計畫,提供中小企業技術升級、研發補助、經營管理、財務融通、品牌行銷等輔導服務,使新創團隊能借力使力與生態系夥伴共同合作、成長。

桃園市府在展場設置桃園館AIOT展區,展出產品有大數據分析管理、智慧政府地下水管理系統、智慧路燈、AIOT新創基地、天羅地網監錄系統、智能客服、交通數據分析等應用技術。

市府安排青創基地進駐團隊參加,來自新明青創基地的航見科技公司展出獨家設計的無人機,設計主軸圍繞電信支援、表演藝術,環境勘查,高空拍攝等4大主題,該公司目前已協助交通部執行偏鄉物流計畫,包括無人機載貨試飛行及遞送包裹,未來將進一步投入農業領域,協助農民進行噴灑農藥作業及運送農產品。

另一參展團隊智人科技公司研發「智慧化交通工具提升共享經濟價值」,也受矚目,透過自製電動車跨足車輛及電池製造,經過青創基地舉辦企業交流媒合會,提升開發車聯網相關技術及雲端運算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