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

社子島開發案 柯:不會像強盜強拆

#社子島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爆爭議,在地兩派意見激烈對抗。
 
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大原則採區段徵收,但想要被剔除區徵,明年7月前都可討論,市府處理社子島原則就是「大方向不變、細部可修正」,一定做到戶戶安置。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爆爭議,在地兩派意見激烈對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子島位在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處,1970年被畫為滯洪區,禁、限建近半世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福安里長罷免案 12月投票
 
另外,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被提罷免案昨確定成立,成為北市首例里長罷免案。提案人陳正勇指控謝文加阻擋社子島開發,謝則表示從未反對開發,是為爭取更好條件;市選委會昨開會討論,委員會認定,罷免案連署人數674人,刪除資料不符人數209人,已超過法定連署人數,罷免案成立,將在12月12日投票。
 
柯文哲赴議會就重大開發案專案報告。由於許多社子島居民反對區段徵收,甚至不排除採取激烈抗爭,議員黃郁芬要求柯文哲具體承諾不迫遷,柯僅回答,「一定不會把市民丟在馬路上」、「我答應戶戶安置」。
 
黃郁芬也問柯,8月底受訪時曾說不會突然有一天派推土機,此立場是否沒變?柯表示,「我當然不是強盜」,但是他不能答應因為一個人反對,社子島就不能開發。
 
家戶訪查 柯:不會做假
 
監察院先前糾正市府家戶訪查不確實,黃也質疑,許多居民擔心,市府第二輪家戶訪查恐又只是過水,她要求柯確實完成訪查並補做分析,等程序完善,再開環評大會才有意義。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會盡力,會就議員的建議執行」,柯也表示,「不會做假的」。
 
柯文哲表示,社子島開發案正在進行環評,後續要送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範圍,他的態度就是原則採區段徵收,反對的居民都可以提出意見討論,但回饋標準要大家都一樣,「社子島一定做到戶戶安置,一定會比現在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