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

社子島3沒有 柯:明年核定區徵沒變

#地方 #社子島 #開發案 #政策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社子島開發延宕許久,反開發的自救會成員19日突襲市議會抗議。不過,支持開發的議員陳政忠則是在質詢時向市長柯文哲道歉,稱現在社子島沒有一間便利商店、醫院,也沒衛生下水道,市府力拚通過環評解決問題,卻還要被罵。柯文哲說,一件事情不可能100%被支持,還是要照顧多數人長期利益,強調明年12月核定區段徵收計畫目標沒變。
 
柯文哲曾說「社子島一定要輾壓過去」、「24年後這些長輩還會活著嗎?」社子島自救會19日下午突襲議會抗議,要求柯文哲出來面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社子島自救會居民突然進入議會3樓記者室內,拉起海報,高喊「替代方案拿出來」。記者鍾維軒/攝影
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社子島自救會居民突然進入議會3樓記者室內,拉起海報,高喊「替代方案拿出來」。記者鍾維軒/攝影
 
自救會居民透過換證合法進入議會4樓旁聽席,在陳政忠質詢時,居民突然闖入3樓記者室,拉起寫有「獨裁市長柯文哲,我們反對社子島一定要碾過去」的海報,高喊「替代方案拿出來」,批柯沒良心。警方見狀立即驅離,自救會在拉扯中仍嗆「我們一定會反抗到底」,最後被請出議會。
 
居民被驅離後,陳政忠繼續質詢,提到社子島上有「3沒有」,包括沒有便利商店、醫院和衛生下水道,希望環評可以盡速過關,還稱柯文哲是他內心的英雄,也不捨柯文哲被謾罵,指自救會成員並非社子島人,甚至2度向柯文哲道歉。
 
柯文哲表示,社子島禁建超過55年,住了1萬多人,是政府不負責任的樣版,他一定要想辦法改變,做為願意承擔的人還是會想辦法,並強調明年12月核定區段徵收計畫目標沒變。
 
環保局長劉銘龍說,11月25日會召開環評大會,不會討論社子島議題,但會要求土開總隊提供社子島工作坊成果報告,在會前徵詢環評委員意見。
 
社子島的長輩則說,社子島已禁建多年,居民還得被拆房拿地,批「怎麼會有這種垃圾市長?」還有居民說,柯文哲說老人不會活超過24年,「24年,你的爸媽還活著嗎?為人子女講得出這種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