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

社子島將環評 北市府:不會有結論

#地方 #政策 #社子島 #開發案 #環評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僅剩一年半不到,重大政策社子島開發案延宕,原本柯文哲承諾暫緩環評、先與居民溝通,但疫情攀升這三個月,在地溝通無進度,市府環評大會卻悄悄排定18日審查社子島案,議員黃郁芬、在地居民痛批,柯文哲趁這次環評闖關社子島,在地溝通承諾是謊言?環保局回應,周三環評只會讓居民陳述意見,不會做結論。
 
另外,內政部都委會17日也將審查北市府申請延長社子島開發期限,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將在會議前在營建署門口陳情,質疑北市府自2018年以來,強硬推動「生態社子島」,嚴重欠缺與居民溝通、互信,違背都委會決議。
 
社子島開發案一再延宕,在地溝通無進度,市府環評大會卻先排定18日審查社子島案。記者林麗玉/攝影
社子島開發案一再延宕,在地溝通無進度,市府環評大會卻先排定明天審查社子島案。記者林麗玉/攝影
 
自救會表示,社子島主要計畫變更於2018年通過都委會,需在3年內完成土地取得,並就現有聚落紋理、文資保存再檢討,當時市府附帶決議承諾,就住宅工廠拆遷及安置盡最大力量。但3年來,柯市府採用剷平式開發,抹去既有生活聚落,讓許多居民恐被迫離開數十年生活的家園。
 
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也質疑,北市府承諾先與居民溝通也跳票,目前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僅與贊成區段徵收方、兩位里長開過會,反對方預計8月20日才要溝通,環保局卻提前8月18日先開環評,市府急什麼?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當時環保局曾於議會提到,環評大會最晚延到8月,承諾周三的環評大會僅會讓居民發言,不會有結論。
 
李華萍更質疑,北市都發局研擬的聚落保存替代方案,其實已出爐,未與居民取得共識,北市府急著開環評,是否有開發派壓力?尤其替代方案可能影響社子島主計畫、環評影響評估內容,等同是讓委員審查舊案,也只會加深社子島居民間的對立。
 
盧世昌表示,市府是依照程序,沒有趕進度,也沒有開發時間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