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42

社子島解禁了! 開發案附帶3條件

#政策 #社子島 #開發案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士林區社子島禁建將近半世紀,自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陸續推動開發案,而長達1年多的審議期間,直到內政部今天召開都市計畫審議會,最後通過都市計畫變更,但對於北市府有3項附加條件,第一、文資與聚落保存、二、落實戶戶安置、三、區段徵收前辦理聽證會,而台北市政府也欣然接受。

社子島位於大台北的正中央地區,長年扮演都市「防洪計畫區」的要角,也因此禁建47年,成為台北發展最遲緩地區,不過柯文哲上任後,即拋出社子島解禁議題,更舉行i-Voting公投推動開發案,不過開發案卻遲遲卡關,屢遭外界質疑政策跳票。

沿著社子島邊緣的基隆河岸,有台北市設立可賞美景自行車道,但事隔著堤防看向社子島,卻是一片破舊平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沿著社子島邊緣的基隆河岸,有台北市設立可賞美景自行車道,但事隔著堤防看向社子島,卻是一片破舊平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而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天審議社子島都市計畫,歷經3個多小時會議討論後,最後由議主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宣布,北市府的社子島計畫案通過,但有3項但書:

一、文資與聚落保存部分,現有聚落、文化資產保存,以及因應極端氣候的韌性城市、都市防災規劃,請市府於細部計畫妥適處理。

二、落實戶戶安置部分,也就是現有住宅及工廠安置,請市府盡全力與居民持續溝通,並以公平合理原則進行。

三、區段徵收前辦理聽證部分,請市府於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報內政部前,就安置計畫辦理聽證,而台北市府也接受。

禁建47年的社子島終於解禁。依照北市府公布的都委會決議內容修正案,社子島開發計畫面積302.10公頃,計畫人口3萬人,容積總量260萬平方公尺,公園面積81.94公頃,人均綠地比27.3平方公尺。

至於保障拆遷住戶居住權益部分,市府說明,針對專案12.91公頃住宅用地,預計可以興建4500戶專案住宅,居民可依照其資格條件、意願及負擔能力承購專案住宅、承租專案住宅,以及協力造屋等三種方式之一,以保障原居民權益。 

至於公聽會部分,北市府也預計七月七日上午,於富安國小舉辦第二階段環評、現勘,下午舉行公聽會,七月八日於福安國中舉行第二場公聽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