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5

內政部今審社子島案 居民要求北市府硬起來

#地方 #社子島 #開發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社子島禁限建48年,由於政策卡關多年,上百名社子島居民昨天前往北市府陳情,要求市府態度硬起來,讓社子島開發案快點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將親自出席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爭取支持「生態社子島」開發案。

台北市都委會前年審議通過生態社子島案,但是送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後,就一直卡在專案小組會議,再也沒有下文。

不滿社子島開發案審議進度牛步,100多名社子島居民昨前往北市府陳情。 記者邱瓊玉/攝影不滿社子島開發案審議進度牛步,100多名社子島居民昨前往北市府陳情。 記者邱瓊玉/攝影

不滿社子島開發案審議進度牛步,100多名社子島居民昨前往北市府陳情,居民頭綁「促進社子島開發」紅布條,高喊「幫幫社子島」;居民表示,社子島如果還不解禁,恐怕再50年都不會動,希望市府以當地居民為出發點,態度硬起來,好讓內政部加速審議。

對於居民訴求,北市府予以正面回應。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社子島這次如果沒有通過,就沒有未來了」,今天的內政部都委會很重要,柯市長親自出席,就是要讓社子島開發案盡速通過。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說,社子島防洪計畫今年3月已送到經濟部,4月通過排水計畫,8月將進行二階段環評,今天則是都市計畫進到大會審議,上周還有土徵專案討論,一次次通過,就是一定要做;柯市長態度很清楚,「社子島這輛車一定要在任內開動」,市府一定會做好。

地政局長李得全說,社子島總計4200多戶,市府第一原則就是全面安置,且安置原則就寫在都計說明書內,一旦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就會啟動拆遷補償安置計畫。

市議員陳政忠表示,不要把社子島當作每次選舉的提款機,也不要欺騙社子島的居民,每次選舉都說要開發社子島,希望市府硬起來,放寬拆遷補償安置的門檻和條件,照顧社子島的弱勢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