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社子島二階環評公聽會 居民反對全區區段徵收

#地方 #台北 #社子島 #開發 #徵收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社子島禁建長達半世紀,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上月通過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北市府昨舉辦二階段環評的現場勘查與首場公聽會。當地居民對於安置計畫仍有意見,認為市府過去的問卷調查,只詢問居民被安置的意見,卻未說明安置條件,因此反對全區區段徵收,要求解除禁建、就地改建。

公聽會昨在富安國小舉辦,開始前,社子島居民自救會在校門大廳拉起白布條,反對全區區段徵收,也不滿拆遷補償、安置方法,大酸市長柯文哲「好狠」。

社子島開發案進入二階環評階段,昨在富安國小舉辦公聽會。 記者莊琇閔/攝影社子島開發案進入二階環評階段,昨在富安國小舉辦公聽會。 記者莊琇閔/攝影

陳朝燦家住延平北路九段,當過8年鄰長,他說,從出生就住在社子島至今45年,安置計畫是政府依法必須做的,沒安置就不能施行區段徵收。但北市府的安置用專案住宅其實有條件,包括年收入148萬的上限,不是所有人都能被安置,這樣就是不公平。

福安里里長謝文加表示,居民訴求的就是拆遷安置補償辦法,開發也是要讓原本的居民享受成果,如果把現有居民趕出去,就不是開發的意義。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表示,北市府現在透過都市計畫,就能使社子島解除禁限建。但北市府卻將「禁限建」與「全區區段徵收」綁在一起,對平民百姓禁限建,卻允許政府、財團以全區區段徵收進行開發,根本不符合「保護社子島地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開發目的。

昨天環評委員現勘社子島濕地、連外橋、歷史建物及街區等,今上午將再於福安國中舉辦第二場環評公聽會。地政局表示,整體都市計畫的細部計畫預期在8月完成,居民於公聽會的意見會寫進環評報告書,最快8月可進到市環評會做二階環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