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社子島環評今再審 兩派仍對立

#社子島 #開發 #地方 #政策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北市環評委員會議29日再審社子島開發案。10多位開發派居民赴北市議會陳情,並拿出6千分連署,要求市長柯文哲加速社子島開發;但反加速開發的「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則質疑開發派的連署書效力,並質疑柯市府完全沒有意願與居民對話。
 
禁建50年的社子島開發案,因區段徵收爭議仍多,兩派居民激烈對立。上次的環評會議未進入委員實質討論,今天續審。支持區段徵收、加速開發的「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明照表示,居民近一個月來,發起「盡速開發訴求」連署,已有6千分居民、有房有地者連署,呼籲柯文哲正視居民心聲。
 
北市環評委員會議再審社子島開發案。10多位開發派居民昨天赴議會陳情,並拿出6千分連署,要求市長柯文哲加速社子島開發。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市環評委員會議今天再審社子島開發案。10多位開發派居民昨天赴議會陳情,並拿出6千分連署,要求市長柯文哲加速社子島開發。記者林麗玉/攝影
 
不過反加速開發的「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說,自救會這個月也提出4千多分居民暫緩開發連署,並要求柯文哲9月底前親自與居民對話,今天期限到,居民仍等不到柯市長,質疑市府毫無意願與居民溝通。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目前開發派與反加速開發派各自動員連署,當地陷入相當高張力的狀況,市府會繼續與兩派居民溝通、協調。
 
陳智菡表示,市府已提出「六都最優」的拆遷補償與安置計畫,盼滿足居民需求,也希望大家可以盡速找到最大公約數,解決這長達50年的歷史共業,邁向社子島的新未來。
 
北市議員陳政忠表示,外面民眾看社子島,認為目前居民是正反兩方意見對立,但住在社子島的居民,支持開發的比反對開發的高出許多。
 
議員陳慈慧則表示,之所以有許多居民反對加速開發,是因市府提出的補償條件沒這麼好。她說,柯文哲處理社子島態度消極,市府應該拿出更大誠意與居民持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